close

我一直有把想法記錄在手機裡的習慣,

keep備忘裡有許多我的心情點滴、腦海閃過的畫面片段、

或是對某個人的觀察紀錄,都毫不害臊的記錄下來。

 

大約九月時,終於輪到我這個年齡層打疫苗了,

秉持著有疫苗就先打反正我是年輕人沒關係的理念,選擇了一輪到就馬上打下去的AZ,

預約完後,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面對這場全人類一起參予的未知,多少還是會緊張,

沒有人會知道我是不是那個幸運兒,

如果有天我真的一覺不醒,或是死在辦公室裡,成為社畜最佳典範,

在那之前,我想留下什麼?

所以我打開了我的keep,把手機的密碼寫好放在抽屜一打開就能看見的地方,

挑一個晚上整理思緒,寫下遺書。

 

其實我很早就想寫了,畢竟人生無常,

只是一直沒有一個契機去開始做這件事,

所以我以為我會是在某次醫院檢查後寫下遺書,

並且伴隨著深沉的遺憾與悔恨,

在不管怎麼寫都感覺詞不達意中結束。

但事實並不是這樣的,

就如生活中許多事情發生得不如預期,

連自己的心態都在預料之外。

 

我寫下了對自己遺體希望得到的處置,

然後打算寫下對親人愛人友人的話,

我試圖想像了一下他們讀到我給他們的遺言時會有什麼反應,

是哭嗎?還是無聲的沉重?

隨後我便有一個念頭,

「不必要」

我都已經死了,

為什麼還要給別人帶來什麼影響呢?

 

我想對他說的話,對他來說重要嗎?

告訴了他有什麼意義嗎?

我已經死了啊。

他除了幾天的心情被我影響之外,什麼也不會改變。

若把自己看得重要些,也只是偶爾午夜夢迴,心裡湧上一陣無奈的酸楚,不久便平靜下來,

隨著年歲與毒素逐漸代謝消失殆盡。

 

以上,是大約打完第二劑半個月後寫的,

沒想到這短短一篇文章可以拖這麼久。

那時的我是真的一點話也沒想留下,

但現在,

已經打完第三劑一個月的我,

想留下一點什麼了,

或許是我活下來了的緣故。

 

我想,只需要告訴我愛的人們,

我與他們曾是如何幸福快樂的一起生活過,

並感謝他們曾來過我短短的生命。

我也想留下一些心裡的遺憾與憎恨,

告訴那些傷害過我的人,你們很成功,

你們在我心裡擁有一席之地,

甚至在我最後想說的幾句話裡都有你們的身影。

 

能夠平安且幸福快樂的與我愛的人生活過,我已心滿意足。

但願不再有來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疫苗心得 AZ 遺書
    全站熱搜

    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