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半年前左右,平靜又怠惰的生活發生了變化,

我辭掉了人生第一份正式的工作,結束了人生第一場感情。

 

一開始我以為一切都會越來越好,

這份工作比之前更有前途,公司規模也更大,

所有人事物都是新鮮的,

雖然複雜、有點吃力,但我內心感到充實,

我相信我在往好的方向前進

 

但,我越來越不快樂。

 

恍惚間,我想起前些年的自己,

滿足地抓著日用品,坐上機車後座,

我感嘆著,幸福是如此容易、如此平凡,

還默默自嘲,我大概是太好滿足了,

但我現在真的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確實,我是一個幸福的人。

 

以上是於2022.5.25所寫

 

有前途,是在其他人眼裡的有前途,

真實狀況只有我自己知道。

想要改變,卻不知從何開始,

轉念一想,也許人生並不複雜,我可以嘗試的路很多,問題只在我願不願意嘗試。

是嗎?

是這樣嗎?

我不知道,所以我繼續在這條不知道通往哪裡的、也稱不上一片光明的大道上,

至少在其他人眼裡,我還ok (在我想像中的其他人的眼裡),

看別人的眼光過活也是一種生活方式吧? 前提是我不太痛苦。

喔對,重點是,走在這樣的路,我並不痛苦。

我想是因為我還沒有夢想,我還沒有找到我願意做一輩子的事。(我難以想像會有一件事讓我充滿熱情,並耗費一生去擁抱它。)

不過,誰說工作一定要是人生摯愛?

我能不能做一份還過得去的工作,下班後過平靜的生活,漫步在尋找夢想的路上,

這個試試,那個試試,

若等到我找到夢想,但為時已晚,再摸摸鼻子做個業餘,是不是也不錯?

畢竟,就像把學習搬到學校就變得一點也不有趣,

也許熱愛的事物變成工作後也會成為自己創造的地獄。

 

還記得那場夢,我夢見了現在的工作環境,

我總是想,我來到這個職場是不是命中註定?

我所有與它相關的決定也都是蝴蝶效應。

是不是不同宇宙的我只是不停地重複此刻,

每一次重複都會有未來的我做出一點點改動,

一點一點往更好的未來修正。

(每次想到這種宿命論,都會想起新聞上的各種悲劇,若這一切都是命運,於悲劇而言,實在太過殘忍。)

 

最近看了奧本海默,

也許人生就如一連串無法避免的連鎖反應,

所有激情與執念會把我們推向終點,

綻放、墜落、熄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記分享 自言自語
    全站熱搜

    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