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的我是信基督教的,但是沒到很虔誠的地步,

只是覺得天上有個神創造了這個世界,所以我們愛祂感謝祂,

不管有什麼人生大事或雞毛蒜皮的小事都可以透過禱告的方式跟主說,

當時大家都鼓勵有困難時可以跟主禱告,

開心的時候要禱告感謝主,吃飯的時候也要禱告。

在大家一起禱告的時候我就想像了一下,

這樣主豈不是很忙?

所以有時候我有什麼困難,我可以自己解決就自己來,

盡量不跟主禱告訴苦......

 

大概國中的時候我變成沒有信仰,

漸漸接觸到更多不同的教派,

不知道何時開始,我便開始想像

真正的世界是怎麼樣的?

 

是全部的說法都融合起來就是真正的世界嗎?

是佛教那樣的嗎?是基督教?

還是意識決定形態?還是這是個虛擬世界

 

我曾經聽過一個很浪漫的說法,

「當我們死亡後,便會在另一個身體醒來。」

試著想像一下,

不管我們有多執著於我們正在做的事情,

有多少想完成的事、放不下的人

都會在閉眼後的瞬間遺忘,

然後在另一個不知道什麼地方、以新的姿態再次甦醒。

 

我們的世界充斥著各種不一樣的說法,

有各自的理論以及精神支持,

事實究竟是如何,在我們面對真實的時候也顯得不重要了。

 

我倒是很希望死後的世界就如我曾看過的一個廣告所言,

死後我們會坐在一張椅子上,桌子的對面坐了神,

我們可以問所有想問的事,不管多渺小的問題,神都會告訴我們答案,

例如,我這輩子有多少人暗戀我?XD

問完後就前往地獄或天堂,我印象中廣告中的男主角是去了地獄。

但是我不希望有天堂或地獄,

在死亡過後對生前已經造成的傷害做懲罰,

對我來說是很沒意義的,

還不如直接進行下個輪迴呢。

 

你呢?

你希望的死後世界是怎麼樣的?

我希望死後還能去別的星系看看到底有沒有外星人!

arrow
arrow

    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