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想像力是好事,但過多的想像變得不切實際有時還會壞事

但生活中偶爾不切實際其實不錯,畢竟人生苦短,沒錢把不到帥哥自己YY一下人生還是可以過的

「如果我中樂透」這回事,我就很需要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好好分配一下這筆根本不存在的錢財

(如果醒著的時候分配,到夢裡可以用的話該多好啊!)

 

但想像力不受控制就不太好了,臉部表情沒有把持好就更不好了!!

以下有則親身經歷:

 

我曾經因為自己沒把持好突然傻笑而被家人當成戀愛中的少女在做白日夢還因此逼供是不是交了男朋友

還有個朋友跟我說,「我那時剛開學沒多久看到你突然自己笑,我還在想這個人是不是有病?而且很變態。」

謝謝妳沒有報警。但是原本只有妳注意到,後來變成大家都知道了!!!(拜託不要觀察我好嗎

 

第一次去大學面試的時候,同學都準備了自介稿,而我沒有準備,因為我覺得我根本不可能記住就索性放棄(欸 其實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啥好介紹

我只記要講什麼重點,至於怎麼講就看心情吧 (欸

而那場意外的沒卡詞 (但是沒上

基於人家都有我也要有才安心的蠢藉口,第二次去面試我就準備了自介稿而且還是前一天準備的(應該死好

當天就背著那短短幾行的稿,我也背下來了

但是你知道的,面試一緊張就容易腦袋空白

所以我毫無懸念地忘詞了 (但是上了

腦袋因為背稿而停止運作,而我的腦重新運轉速度又慢,一下子無法很快進入狀況

那時講到一半忘詞腦袋空白的我睜睜地看著教授

眼前三名教授也看著我

空氣彷彿根本就凝結了

我就自己以第三人視角想像了現在的尷尬場面 (腦補別人的視角的速度爆快

然後我的嘴角就上揚了

然後我的嘴角就上揚了!!

然後我的嘴角就上揚了!!

不是禮貌性的微笑,而是用怨靈般毫無感情與生機的眼神、臉部僵硬的抽蓄著

我的臉像神經失調一樣的抽蓄啊啊啊啊

好啦是沒有到抽蓄那麼嚴重、但是我的真心覺得我當下表情一定很可怕教授好可憐

 

 

接下來談談思考正常事務速度過慢的問題

 

同事一個玩笑已經講完了,接著開始說正經的事時,我的腦才剛運轉完剛剛的笑話再加上腦補,然後才笑出來

等我笑出來彷彿已經是一個世紀之後的事了

立馬變成全場焦點

 

 

「...妳在笑什麼?」

「我..笑妳剛剛說的笑話..」

 

如果不明白這種感覺的朋友

就想像這是一件令人想立馬把時空撕裂然後消失的事就行惹

更慘的是,接下來腦袋會繼續腦補第三人稱視角

就是換一個視角笑自己 (病了

接著就是努力憋笑,然後憋笑一定不成功

在外人看起來,我就是一個笑點很低的人,殊不知我已經笑到別的宇宙去了 其實我笑了很多點好嗎才不是笑一個點

 

同事還因為我反應慢而說恐龍被蚊子咬過後過了好幾年才覺得癢這件事(雖然不知道真的假的

深怕這種事多來幾次我的綽號就變成了恐龍

我不要啊啊啊啊!!樹懶不好嗎!

 

還有以前上課時有個老師曾經跟我說過,「我每次看到妳莫名其妙地微笑,都會想我剛剛說錯什麼嗎?還是哪裡寫錯?臉上是不是有東西?」

現在覺得很抱歉,讓她上課時都提心吊膽的

 

 

 

不受控制除了在面對人時感到困擾之外,有時和自己相處的時候也很困擾

就是睡覺的時候,統稱失眠

這個應該很多人都有過類似經驗

身體已經下班了,腦袋卻像工作狂還在工作

或是腦袋不斷回播過去的種種糗事,然後一個人像白癡一樣躲在棉被埋在枕頭尖叫 (還要說服自己沒有人會記得這件事

或是快要睡著的時候,腦袋突然塞一張紙條,上面寫著「太好了妳終於快睡著了」,然後又醒了

可以住腦嗎拜託

 

 

和自己相處的時候,偶爾會想做一點羞恥的事

例如宣洩式唱歌

但是唱到一半或是破音,我的腦袋就會分裂出一個視角在旁邊笑我

然後就會覺得羞恥然後越來越小聲,然後就不唱了 (到底何苦

 

 

好了,我不知道怎麼收尾,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